注册

株洲一运砂船触礁坐沉 少量柴油泄漏已妥善处置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

4月17日11时许,在湘江株洲航电枢纽下游约10公里辰洲水域一艘下行运砂船(湘长沙机6289),因操作不当,船体触礁,船舱进水坐沉,无人员伤亡。

4月17日11时许,在湘江株洲航电枢纽下游约10公里辰洲水域一艘下行运砂船(湘长沙机6289),因操作不当,船体触礁,船舱进水坐沉,无人员伤亡。船舱动力柴油和机舱油污水约200升泄漏进入湘江水体。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组织力量打捞油污,加强取水口保护,确保饮用水安全。省环保厅和长、株、潭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环保、水务、海事等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对受污染江段设置 隔油围栏,拦截、打捞油污。对可能受到影响的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采取了隔油围栏拦截措施,在自来水预处理环节增加投放活性炭吸附等措施。省环保厅派出环境应急、监察、监测等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当地开展应急处置,对沿江水质进行加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此次柴油泄漏对饮用水源造成的污染威胁得到有效 控制,长株潭三市自来水水质稳定达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柴油 隔油 泄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