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者购买“湖南制造”汽车政府发补贴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获得的一份名为《关于湘潭市民新购置吉利汽车的鼓励政策》的文件显示,此次补贴“省产”车之举系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推出。分析人士表示,支持省产乘用车,有利于湖南汽车产业深化产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发展。

原标题:购买“湖南制造”汽车有补贴

酝酿多时的刺激“省产”汽车举措终于浮出水面,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18日开始,凡是购买吉利湘潭生产基地生产的吉利GC7、新海景车型,将获得政府的一次性补贴2000元。“下一步,有望扩大品牌及补贴范围。”湖南省汽车商会会长马湘滨对记者表示。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容易让消费者将目光聚焦到“湖南造”的汽车产品上,让市场热度升温。

获补贴须有湘潭户口或暂住证

“工厂直销,再享政府补贴”。昨日上午,在湘潭市区一场地方车展上,吉利在其展位上打出了这一横幅。据吉利湘潭基地负责人介绍,补贴的购车对象须具有湘潭本地户口或暂住证,在湘潭吉利汽车超市购车,并且上湘潭牌照的个人消费者,不针对出租车。同时,补贴针对活动开始之日的前500名车主。

记者获得的一份名为《关于湘潭市民新购置吉利汽车的鼓励政策》的文件显示,此次补贴“省产”车之举系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推出。相比此前国家出台“汽车下乡”政策补贴兑付的繁琐手续,此次补贴举措制定的补贴手续更为简化、方便。

马湘滨认为,该政策在惠及用户的同时,也将对促进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此前提交的建议中,我们是建议所有的全省乘用车品牌都来参与,并且补贴3年。”

“省产”乘用车本省销售率偏低

一个不容忽视的现状是,虽然2013年湖南省汽车实现了69万台产量,增幅75%,但是在省产乘用车方面,本省销售率尚未突破10%。

如何支持购买省产乘用车?邻近省份不乏先行者。江西在2006年便推出了买省产车可少交养路费的举措,安徽省也曾建议将住房公积金用于已有住房群体购买省产汽车。

去年,在省经信委等部门组织的省产乘用车产需对接会上,省安监局、长沙市公安局等10多家单位,分别与吉利汽车、广汽菲亚特等省内汽车生产企业签署采购合同。分析人士表示,支持省产乘用车,有利于湖南汽车产业深化产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汽车产品 汽车生产企业 乘用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