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背部纹《清明上河图》历时5天完工


来源:凤凰网综合

刺青《清明上河图》已基本完成,整幅作品约50厘米长,38厘米宽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很多市民或许听过它的大名,或在网上一睹其精美。然而,株洲有个人却将这幅画用刺青的方式,文在另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很多市民或许听过它的大名,或在网上一睹其精美。然而,株洲有个人却将这幅画用刺青的方式,文在另一个市民身上,让这幅名画拥有了另一种展现方式。

操刀刺青的是36岁的阿伟(化名),他从事刺青有六七年了。大幅的刺青画他也做过不少次,但将《清明上河图》文在人体上,还是第一次。目前,刺青作品已基本完成,整幅作品约50厘米长,38厘米宽。

构思了两天,整幅作品历时7天

4月10日,24岁的小伙杨正伟找到阿伟,希望能在背上刺上《清明上河图》。阿伟和妻子在网上将整幅图看了好几个小时,再将精华部分挑选出来,重新组合。仅前期准备工作,就花了近两天时间。

阿伟说,“《清明上河图》是横向构图,而人的背部却是纵向走势。这就需要对原画进行重新思考。”由于这幅画卷细腻传神,反映到人的背部时,对细节方面也有很高的要求。“在画卷上没画好可以涂改或重画,刺在人背上就不存在这种可能了。”

阿伟表示,要求刺青的杨正伟在他的店里连续呆了5天。现在作品已完成,但由于文身后人的皮肤会有结疤、掉皮的过程,因此要等这个过程结束后,再进行观察,如果有变形的地方,还需要微调。

小伙喜欢这幅画,选择文在背上

杨正伟是一个长相颇为清秀的小伙,除了背上的大片《清明上河图》刺青外,他右手手腕部分还有两幅篇幅较小的刺青作品。杨正伟称,他一直想在背部刺大幅文身,后来朋友向他推荐了《清明上河图》。他在网上花了三天时间仔细欣赏这幅作品后,决定就文它了,“就是很喜欢,没有特别的含义。”

“这5天,我每天早上10点就到阿伟店里来报到,晚上9—10点才回家,比上班还准时。”杨正伟开玩笑称,“现在基本都完工了,真的特别开心。”他将文身的大幅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好评如潮,“好多朋友都说好看,问在哪里文的,他们也想文一个。”

虽然背上的刺青颇为拉风,杨正伟说这5天里吃够了苦头。他不仅要趴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还要忍受刺青带来的痛楚,因为文身针无数次刺入皮肤,后背经常痛得发烫。“不过看到背后这幅图,我觉得一切都值。”他心满意足地说。本报见习记者谢鹏株洲报道

延伸

文身俗称刺青,是在人单调的皮肤上刻画出理想中的画面。现在很多人喜爱上了这种疼痛的美丽,并将文身雕刻在自己的身上。阿伟介绍,文身可以在人身体上保存一辈子,想要清理的话只能使用激光,比较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清明上河图 小伙 背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