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开建安置保障房44万套 配套资金过40亿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7日讯 (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尹宁娟)今天上午,全省“两房两棚”(公共租赁房、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透露,今年我省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

本报4月17日讯 (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尹宁娟)今天上午,全省“两房两棚”(公共租赁房、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透露,今年我省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44.16万套(简称安置保障房),比去年任务增加了33.62%,是我省历年来开工建设最重的一年。副省长张剑飞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公平公正、和谐宜居,更应特别注重提升建设品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省委、省政府也加大了支持力度,今年“两房两棚”配套资金将超过40亿元,比去年翻一番多。截至2013年底,我省已完成“十二五”期间建设任务125.64万套,加上2014年的任务,共达到169.8万套,将有望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160万套的目标任务。

张剑飞强调,“两房两棚”建设,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作为,统筹谋划,配套资金要不折不扣配套到位。同时,要引导社会积极参与。他表示,现在许多社会资本正在积极寻找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机会,各地只要公开项目平台,明确政策条件,这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张剑飞同时指出,通过几年的大规模建设,当前“两房两棚”工作已进入建管并重阶段,分配运营管理上的问题逐步凸显,一些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人员被纳入到保障对象中来,退出机制不完善,配套设施跟不上,后续管理亟待加强。各地要牢牢守住建设质量安全这个底线,在此基础上,按照小户型、功能全、配套齐的要求精心设计,优化空间使用效率,在配套设施建设上适当超前、留有余地,决不能出现今天的保障房小区成为今后的棚户区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配套资金 保障房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