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收缴违规公务用车 将拍卖收入用于民生事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7日讯 今天上午,株洲县接待中心,县委办司机程恺将驾驶了一年半的公车钥匙,交到了县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 赶在湖南省公车改革实施细则出台前,株洲县下猛药对公务用车进行了专项整治。

本报4月17日讯 今天上午,株洲县接待中心,县委办司机程恺将驾驶了一年半的公车钥匙,交到了县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

赶在湖南省公车改革实施细则出台前,株洲县下猛药对公务用车进行了专项整治。今明两天,该县开始统一收缴、集中封存所有违规超标超编车辆。下月,该县将对所有超标车辆进行拍卖,收入主要用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级活动场所的建设等。

公务用车存在5大问题

株洲县财政局分管公务用车的副局长胡德金介绍,经核定,株洲县公务车辆编制为387辆。按照自查报表统计,该县在用公务车辆398辆,主要存在以下5大问题:超标准配备,超编制配备,以企业、私人、协会名义购置使用,以各种名义长期借用、调用车辆,公车私用。

上周五,株洲县对整治公务用车提出“八个一律”:今年一律不再购买公务用车;超标超编车辆一律收缴、集中封存;其他违规公务用车一律收缴;超标车辆一律拍卖;其他违规公务用车一律统一调剂;借用服务对象、管理对象的车辆一律退还;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车私驾,严禁非工作时间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占用公车;清查登记结果一律进行核实。

拍卖收入用于民生事业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机关单位的司机开车前来主动上缴车辆。至下午5点,该县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已收缴违规公务车25辆。

“对一些单位借用的公务用车一律退还,借出县外的县内公务用车一律收回。对隐瞒不报、逾期不交、顶风违规使用的单位和个人,县纪检监察部门以违纪论处。如确需办公用车,则由办公室进行统一调配。”胡德全介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务 株洲 拍卖收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