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开始实施网上征兵 可实时查看进展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徐赞军 镇瑜)今天,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获悉,自今年起,将依托“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实施网上征兵,本月10日起,网上兵役登记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徐赞军 镇瑜)今天,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获悉,自今年起,将依托“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实施网上征兵,本月10日起,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系统已经开通,今年我省征兵男兵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8月5日,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5日。

登录“全国征兵网”后,可以浏览征兵报名、学历审查、体检、政治考核等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按照流程,当年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持网上打印的登记表到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8月5日前,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或者当年年满17周岁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应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兵役机关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时间阶段,通知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体格检查等工作。

征集对象方面,男青年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中技)学校毕业生,高校在校大学生;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有高考分数可查)、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集年龄方面,男青年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生可放宽到21周岁,高校在校生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女青年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7至19周岁,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利用“全国征兵网”,应征青年可在征兵期间登录网上平台,实时查询掌握个人预征、体检、政审和预定新兵的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进展情况 今年 征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