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回应“小区专供公务员”质疑:均为商品房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洪湾)最近有媒体报道《长沙一小区“限价专供”公务员,大量指标被公开倒卖》。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对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关于公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洪湾)最近有媒体报道《长沙一小区“限价专供”公务员,大量指标被公开倒卖》。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对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关于公务员集中居住问题。2001年初,长沙市委、市政府机关由城市核心区的河东地区搬迁到河西地区办公后,为带动河西发展、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并报湖南省纪委批复同意,决定配套建设综合性公务员商品房住宅小区——八方小区。小区选址在岳麓区望岳街道和观沙岭街道的结合部,总用地面积1466亩,分A、B、C、D四区,其中A、D两区为项目一期,目前已建成;B、C两区为项目二期,现正在实施。

应该说明的是,由于机关大院搬迁以后,又陆续迁入了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需在河西地区解决居住问题的人数大量增加,八方小区二期仍不能满足公务员集中居住的需求。

关于开发建设模式。根据项目实际,八方小区二期继续由一期的建设主体长房集团实施,这样既有利于工程建设的连续性,也有利于偿还拆迁成本、土地成本、财务成本等债务。项目的开发模式为“统一规划、公司经营、市场运作、自愿认购”。财政没有投入,政府没有补贴,也没有税费减免。

关于房屋性质及价格。八方小区住宅均为商品房。到目前为止,八方小区二期房价尚未确定,并未限价。工程建设结束后,将由专业造价审计单位依据审批后的规划设计方案,按照楼盘住宅品质确定二期房价。但项目二期房价将有可能低于周边商品房楼盘的房价。原因有三:一是小区建设的土地在10年前就已购买,楼面地价比较低;二是成规模的集体购买,开发商不需要进行营销宣传,也不需要组织营销队伍,降低了建设成本;三是采取分期付款的形式,减少了贷款额度和利息支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区 公务员 商品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