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成立排污权交易平台 将分配企业排污权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娄底讯 4月14日,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脱水间外,一辆大卡车正停在污泥排放的出口处,两个多小时,这辆载重10吨的卡车就可以装满污泥。 这座污水厂可以处理娄底市区大部分的生活污水,经过氧化处理

本报娄底讯 4月14日,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脱水间外,一辆大卡车正停在污泥排放的出口处,两个多小时,这辆载重10吨的卡车就可以装满污泥。

这座污水厂可以处理娄底市区大部分的生活污水,经过氧化处理和污泥脱水处理,污水被分成达到排放标准的清水和污泥,前者被排放至涟水河,后者则提供给企业制作农业肥料。省环保厅组织媒体记者对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进行走访报道,目前走进娄底。

“全市建成的6个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达到22.5万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2.35%。”4月14日,娄底市汇报了以上数据,这也意味着,娄底市仍有17.65%的生活污水没有经过污水处理厂。

“娄底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正在进行,2015年上半年投产之后,剩下的污水也能够被处理。”娄底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谭正亮说,这意味着娄底市明年上半年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

在污染防治方面,娄底市也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目前,娄底市已经成立专门的排污权交易平台,专门用于排污权交易工作,同时还将对娄底全市350家企业的排污量进行核定并初始分配排污权,也将对新、改、扩建项目总量前置审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娄底 排污权交易平台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