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了四万五逃了二十年 这个男子一直不敢娶妻生子


来源:红网

曾经“三进宫”的他一直隐姓埋名在外地做苦力活,看见警察就腿软,听见警笛就害怕昨天,他选择了投案自首 红网湘潭站4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宋锴通讯员刘芬)“逃了这么多年,我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这样的日子

曾经“三进宫”的他一直隐姓埋名在外地做苦力活,看见警察就腿软,听见警笛就害怕

昨天,他选择了投案自首

红网湘潭站4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宋锴通讯员刘芬)“逃了这么多年,我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这样的日子真的受够了。”4月11日,47岁的黄思鹏(化名)抱头痛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以前我看见警察就腿软,听见警笛就害怕,现在终于踏实了。”

岳塘公安分局五里堆派出所民警说,20年前,黄思鹏在大巴上偷了乘客4.5万元,一直隐姓埋名在外面做苦力活,过着诚惶诚恐的生活。如今,他实在受不了内心的自责,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趁乘客打瞌睡时偷钱

黄思鹏住在板塘铺,他因盗窃先后“三进宫”,可是,仍未能改掉盗窃恶习。

1993年7月15日,刑满释放后,他再次重操旧业,盯上了一辆途经湘潭、往返于长沙和双峰的大客车。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和刘开炜(化名)从株易路口上车,发现车上人多比较拥挤。

两人习惯性地瞄了一圈,发现前排有名中年男子正在打瞌睡,还垫着一个纸袋在座位上,看似有点厚度。黄思鹏认为肯定“有戏”,于是用刀片熟练地划开一条缝,隐约看见纸袋内有不少百元钞票,并用一件白衬衫包裹着。

一路上,两人相互配合。大巴车驶至江滨时,里面的4.5万元钱全被他们偷走了。

20年逃亡路隐姓埋名

案发后,岳塘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掌握了大量重要线索。当晚,民警成功将涉嫌盗窃的刘开炜抓获。没想,黄思鹏听到风声后,不知去向。

多年来,警方从没放弃追逃和劝解工作,希望家属能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同时,将他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遗憾的是,多年来,他与家人失去联系,一直杳无音讯,警方也没能取得突破。

4月11日,在五里堆派出所自首时,黄思鹏向民警讲述了不堪回首的逃亡生活。他说,作案后第二天,他便从株洲转车前往广东惠州东躲西藏。这20年里,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一听到警笛就心惊胆战。由于担心信息暴露,他一直隐姓埋名,选择在工地做体力活,至今仍未娶妻生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娶妻生子 男子 黄思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