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104亿 一季一考评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现在水府庙的人工湿地比原来增多了100公顷,之前销声匿迹的动物又重现身影,在这里安了家。”日前,记者在走访湘乡市水府庙水库时看到,先前在该水库流域布局的多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现在水府庙的人工湿地比原来增多了100公顷,之前销声匿迹的动物又重现身影,在这里安了家。”日前,记者在走访湘乡市水府庙水库时看到,先前在该水库流域布局的多家重污染企业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据悉,总投资6.36亿元的湘乡市水府庙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已经步入了第三个年头。

近年来,湘潭市把重点工程项目的落脚点放在了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和环保项目以及民生社会项目4个方面,项目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仅2013年该市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就达215个,完成投资730亿元,比上年增加247.7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22%,较上年提高14.8个百分点。投资完成额过亿元的项目147个,比上年多41个。

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资金保障是关键。该市采取以奖代投的形式,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给予补助,引导各项目责任单位在前期工作上加大投入,重点保障项目前期调研、规划、建议书编制,可研评估论证,初步设计审查等费用支出。此外,还举办银企融资洽谈会,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年新增银行贷款200亿元,成功发行企业债券36亿元,引进市外投资200亿元。

该市推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评、半年一奖惩”工作例会制度,按月按专题组织督查督办和协调调度,按季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讲评会。去年,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讲评会10次,开展各类督查调研活动9次,下达交办函6次,对36个项目所涉及的60个问题都逐一进行了限时办结。同时,还制定重点项目季度投资计划、开竣工时间节点表,对所有重点项目按季度分解投资任务、强化各阶段具体责任,特别是对年度新开工、竣工项目,采取“倒排工期制”,有力地促进了项目的快速落地和竣工投产。

今年,该市还将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龙头,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40个,项目总投资3104亿元,计划投资780亿元,较2013年计划投资增长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潭市级重点项目 总投资3104 季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