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乡村音乐之父推介中国 张家界凤凰成主角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易善任 邓道理)4月10日,美国作家、当代“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力文撰写的专著《东游拾趣》正式出版。该书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向世人展示了东方中国之美,我省张家界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易善任 邓道理)4月10日,美国作家、当代“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力文撰写的专著《东游拾趣》正式出版。该书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向世人展示了东方中国之美,我省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跻身该书主角。

书中,马克·力文对湖南山水情有独钟,除了在正文描述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奇美风光和风情外,还以张家界黄龙洞生态广场、天子山以及凤凰古城等风光图片作为封面和封底。马克·力文表示,湖南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5年时间里6次踏访,连续3届参加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并两次获得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马克·力文1948年生于美国洛杉矶,现被聘任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在中国生活工作8年来,他致力于中美音乐文化交流,创作了包括《张家界——天堂与乐园之间》等60首关于中国的歌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音乐之父推介中国 美国乡村音乐之父 凤凰跻身主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