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县发现明朝三部尚书封赐牌匾 480年历史


来源:红网

(雕花牌匾上刻有“柱国少保吏刑兵三部尚书李承勋封”字样。 红网岳阳4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岳波)4月11日,笔者来到湖南岳阳县月田镇王龙村,在一农户家发现一块刻有“柱国少保吏刑兵三部尚书李承勋封”

(雕花牌匾上刻有“柱国少保吏刑兵三部尚书李承勋封”字样。

红网岳阳4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岳波)4月11日,笔者来到湖南岳阳县月田镇王龙村,在一农户家发现一块刻有“柱国少保吏刑兵三部尚书李承勋封”字样的雕花牌匾。该匾为樟木材质,长113厘米,宽33厘米,厚5厘米。牌匾字体为楷体阳雕,四周由双龙戏珠盘绕。图案雕刻精致,栩栩如生。

据牌匾的主人李德芬介绍,他是李承勋的嫡系后裔。李掌兵权时因弹劾官吏而被给事中王准等弹劾,为免受株连之罪,其家族纷纷逃往偏僻之地。其中有一支就来到了王龙,在这里繁衍生息。这块牌匾就是他的后人从湖北嘉鱼朱砂桥老家带过来的,一直保存至今。

据《李氏族谱》记载,李承勋生于明成化七年(1471),卒于嘉靖十年(1531),明朝政治人物、进士出身,加太子太保,官至明朝兵部尚书兼都察院左都御史,专督团营。因此,按李承勋病卒之年计算,此匾至少也有480多年历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部尚书封赐牌匾 岳阳县发现明朝 发现明朝三部尚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