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帝汶总理到访湖南:很高兴来到毛主席的家乡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古斯芒。本报记者罗新国摄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贺佳冒蕞)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古斯芒。 杜

4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古斯芒。本报记者罗新国摄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贺佳冒蕞)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古斯芒。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总理阁下来湘访问,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湖南地处中国中部,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家乡,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作为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湖南在杂交水稻、矿产开发、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住宅产业化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一大批湘企纷纷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杜家毫说,湖南是内陆省份,看不到海,东帝汶位于两洋、两洲交汇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的差异,为双方的互补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和潜力。希望以总理阁下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文、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夏纳纳说,很高兴来到毛主席的家乡。湖南在发展建设中积累的许多经验值得东帝汶认真学习借鉴。期待通过在长沙设立办事机构等方式,进一步密切东帝汶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友谊。同时,欢迎广大湖南企业赴东帝汶考察投资,发掘更多市场机遇和潜力,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东帝汶 湖南 总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