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永州官员认领封非法矿洞封条 违者将免职


来源:新民网

据新华社 4月11日电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由于流域内矿产资源丰富,在无序开采的历史中,一度成为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3年,湖南省政府将湘江流域的保护和治理列为“一号重点工程”。记者近期

据新华社 4月11日电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由于流域内矿产资源丰富,在无序开采的历史中,一度成为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3年,湖南省政府将湘江流域的保护和治理列为“一号重点工程”。记者近期在湘江源头所在永州市发现,这里的矿山开采使用“休克疗法”遏制重金属污染。

在湘江支流老龙江的马头桥矿区,记者看到,矿区内103个非法采矿的矿洞被全部封死,且每个矿洞门注明了东安县书记、县长以及全县各个部门的名字,以代表其认领的矿洞,一旦所负责的矿洞被打开开矿,相关人员将被就地免职。

“这个矿区的废渣含有重金属锑、钨等,污染下游东安县城的主要饮用水源,一些污染物也将与河水一起汇入湘江。”永州市环保局局长周永元表示,为保护流域水质,永州市痛下决心,将这个矿产资源丰富的矿区所有矿洞关停,并将其划为“禁止采矿区”,杜绝新增污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官员认领封非法矿 非法矿洞封条 湖南永州官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