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3官员上班时间到茶馆打牌被免职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4月11日,益阳通报了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包括国税干部销售白酒获利、副镇长插手工程建设、电力行政执法人员违规检查、村干部酒后驾车、基层干部公款旅

本报长沙讯 4月11日,益阳通报了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包括国税干部销售白酒获利、副镇长插手工程建设、电力行政执法人员违规检查、村干部酒后驾车、基层干部公款旅游等行为均被公开通报。

根据通报,2014年1月15日下午3点多,益阳市大通湖区水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翔、副主任陈国富和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汤哲夫三人在桃花仑一无名私人家菜馆打牌。市委决定给予李翔免职处理,市水务局党组决定给予陈国富、汤哲夫免职处理。

因为上班时间打牌被处分的还有益阳市南县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明。2013年3月8日,杨明整天在上班时间到茶馆打牌,下午因牌桌之争与邻桌发生口角,进而殴打他人。南县监察局给予杨明撤职处分。

另有两个部门因为乱收费也被通报。2009年4月至2013年5月,安化县房地产管理局房地产交易中心违反规定,收取已取消的住房抵押手续费和超标准收取测绘费。安化县监察局决定给予负直接责任的县房地产管理局政务服务股股长、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曹卫红行政警告处分,安化县有错无为问责领导小组决定给予曹卫红免职处理、给予分管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副局长邓纯林黄牌警告。2013年1月至6月,桃江县消费者委员会违背捐赠人自愿捐赠的原则,在工商部门对企业进行年检时,搭车收取14家企业捐赠款。桃江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决定给予桃江县消费者委员会通报批评。

通报中提到,自2013年1月至2014年3月,益阳市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问题36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7人,问责处理单位82个,问责处理干部416人。

通报提到,除上述典型案例外,市县两级还发现查处了个别干部职工不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看视频、玩游戏;少数干部接待来访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收受服务对象物品;个别人员索、拿、卡、要、报,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强行阻工、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的问题。通报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单位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上班时间 茶馆 打牌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