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警方为农民工讨薪1.2亿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4月1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全年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情况: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欠薪案1852起,涉及农民工47.99万

本报长沙讯 4月1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全年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情况: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欠薪案1852起,涉及农民工47.99万人,追回劳动报酬达1.2亿多元。

通报称,仅2014年春节期间(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中旬),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42起,为劳动者挽回劳动报酬1200多万元,特别是成功侦破了益阳桃江县吴某华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

2013年11月25日,桃江县人社局到县公安局报案:桃江玉潭实验学校的施工方负责人吴某华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数额巨大。

警方调查得知,2011年,吴某华承包玉潭实验学校综合楼和第一教学楼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吴某华拖欠181名农民工工资。2013年12月20日,桃江县公安局将吴某华抓获归案,依法对其取保候审。2014年1月6日,桃江县公安局追回全部农民工工资,共337万元。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谢筑湘表示,农民工遇到欠薪情况,可向当地公安部门反映,对达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条件的,警方将立案侦办,如果达不到条件的,警方也会移交给劳动部门。农民工可通过到派出所、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反映情况,部分地区甚至可以直接向社区民警反映。

记者 覃剑 实习生 高逸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农民工 警方 2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