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局部将迎大到暴雨 最高温或破30℃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姝阳通讯员谭萍)“20℃、24℃、28.7℃、29.4℃。”4月7日至10日,长沙最高气温逐步上升,专家预计,今天长沙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不过,预计今明长沙将迎降水过程,明天气温将

本报讯(记者李姝阳通讯员谭萍)“20℃、24℃、28.7℃、29.4℃。”4月7日至10日,长沙最高气温逐步上升,专家预计,今天长沙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不过,预计今明长沙将迎降水过程,明天气温将有所下降。由于前期气温较高,空中积攒的不稳定能量较大,今明两天的降水过程将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发生。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日至12日,湖南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11日至12日白天为最强降水时段。今天降水区域主要在湘西北、湘北,明日雨区南下,范围扩大,有中等强度降水,局地大到暴雨;13日起降雨减弱。省气象台副台长叶成志分析说:“此次降水过程位置偏北,湘西北、湘北降水较强,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但出现成片暴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以单点暴雨为主。”

具体预报

全省: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至32℃,湘西、湘北24℃至26℃,其他地区27℃至29℃,最低气温湘东南18℃至20℃,其他地区15℃至17℃。

11日晚到12日:湘东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1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暴雨 湖南局部将迎大 30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