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青年放弃10万年薪长沙创建自拍照相馆(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随性、洒脱、奔放,自拍就是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曾俊供图 分享到新浪微博本报讯(记者朱炎皇)还在用智能手机自拍吗?那你就out了。今年3月,一家“玩自拍”的照相馆登陆长沙,挑服装、摆pose、调灯

随性、洒脱、奔放,自拍就是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曾俊供图

分享到新浪微博本报讯(记者朱炎皇)还在用智能手机自拍吗?那你就out了。今年3月,一家“玩自拍”的照相馆登陆长沙,挑服装、摆pose、调灯光、按快门,全都是自己搞掂。

“时间、服装、化妆室、摄影棚都是顾客的,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昨日,特拍自拍照相馆长沙店的创建人曾俊向记者介绍,顾客服装不限、人数不限,所有照片拷回家,按小时计费,一小时只要99元。

90后青年辞职追梦

2011年,20岁的曾俊、袁纯紫从湖南交通工程职院毕业了,曾俊去深圳一家公司做美工设计,袁纯紫在张家界当导游。

两年之后,曾俊的年薪升至10万元,但他感觉并不开心,“每天坐在电脑前看图、画图,看不到未来”。深有同感的袁纯紫,则是天天带着游客看那些固定的线路、景点,说着同样的解说词。他们都觉得,生活不该这样过。

某日,曾俊上网看到一则大学生开办自拍摄影馆的新闻,“颠覆传统拍摄模式,你就是自己的摄影师”,追求“自由、随性、洒脱”,曾俊眼前一亮,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今年3月中旬,曾俊炒了公司的“鱿鱼”,加盟郑州的“特拍自拍照相馆”,到长沙开了家分店,袁纯紫也加入了创业队伍。

做回自己的摄影师

记者走进这家位于居民楼4楼的自拍照相馆,三室两厅的格局感觉像到了朋友家,服装架上挂满古装、卡通服、民国风、嘻哈装,柜子里放着五颜六色的假发、魔法棒、假面眼罩、绿巨人拳击手套等稀奇道具。

与普通摄影棚不同的是这里的拍摄方式,用一个打火机大小的遥控器控制快门自拍。“往上跳的同时按动快门,就会拍出悬浮效果。”曾俊介绍,还可以顶拍——相机装在天花板上,人躺在地上摆造型,十分有趣。

开业二十多天,自拍照相馆做了10多单生意,来玩自拍的大多是高校学生,以及赶时髦的年轻人。湖南女子学院外语系学生曾彩凤和五个室友来这里尝鲜,她们越拍越high,玩了三个多小时,拍了两三百张照片。“太过瘾了!如果去影楼拍写真,可能要花上千元。”

“赚钱只是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玩自拍结识更多的朋友。”袁纯紫如是说。没有摄影师的指导,没有千篇一律的姿势,按小时来计费,拍摄费用低廉,这种好玩前卫的自拍正在成就两位90后青年的梦想。

相关链接

特拍自拍照相馆原名TakaPhotoo,意为“Take a Photo”(拍照)。本世纪初诞生于欧美,很快遍布五大洲,深受年轻人的青睐。目前在欧美发达国家,自拍摄影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拍摄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自拍照相馆 长沙 青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