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36县市拉雾警 4条高速临时交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长沙成“雾海”,网友吐槽:下车找到路牌却找不到车了未来三天多地迎强降雨 4月9日早晨,长沙市湘江北路北辰三角洲段,雾气弥漫中,前方的道路已看不清楚。田超摄 本报4月9日讯雾锁星城,今晨省内绝大部分地

长沙成“雾海”,网友吐槽:下车找到路牌却找不到车了未来三天多地迎强降雨

4月9日早晨,长沙市湘江北路北辰三角洲段,雾气弥漫中,前方的道路已看不清楚。田超摄

本报4月9日讯雾锁星城,今晨省内绝大部分地区沉浸在一片“雾海”之中。不过今晚起新一轮降水将自西向东发展,包括长沙在内的大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而湘中以北的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这样的降雨过程将持续两到三天。

36县市拉响大雾橙警

昨天下午4时许,省气象台已拉响大雾预警;今晨6时14分起,湘潭、衡阳、娄底等36个县市又纷纷拉响大雾橙色预警。

受雾天影响,京港澳高速殷家坳互通,沪昆高速湘潭段,岳临高速湘潭西、杨嘉桥收费站,岳常高速安乡到南县等路段上午6时至9时实施了交通管制。

强降水来临提防雷暴

据监测数据显示,今晨全省出现大范围雾气,澧县等32县市能见度不足1000米,长沙更是50米外难辨人形。

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道:“今天省内大雾,主要是由于雨停转晴,空气中湿度大,夜晴降温而出现的辐射雾,浓雾范围较大,主要在湘中、湘西大部地区。不过明天天气转雨之后,雾的强度将减弱,范围也会缩小,但仍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他还提醒,由于前期气温较高,空中积聚的不稳定能量较大,因此9日晚至12日的降水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请公众及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璋景

大雾·吐槽

找到了路牌,找不到车了

@大嘴刘冬冬:今天早上起来,猛一拉窗帘,我以为我成仙了。定睛瞧了瞧,怎么像是海市蜃楼?洗把脸清醒过来发现,其实楼还是外边的那个楼,只是被雾给锁了。@Hi都市报

@猴子爱吃鱼:我在雾里找不到方向了,停车问路。一个兄弟指了路给我,然后问我,“你看到我的车了吗?”原来他也分不清方向,下车找路牌,找到了路牌却找不到自己的车了。

记者核实:网友@大嘴刘冬冬家住长沙福元路万科城的23楼。今天早上开窗,发现外面雾蒙蒙一片,“感觉自己站在云层里”。@大嘴刘冬冬向远处一看,发现旁边的楼也“飘”了起来,还以为是看到了海市蜃楼。可是仔细看了一遍,发现这个楼还是那栋在建的楼,只是披了层白纱裙,顿时就美得像人间仙境。

我走着走着,看不见脚了

@天涯霜雪:早上上班站在公交车师傅旁边,看见的除了白茫茫还是白茫茫。司机师傅您还知道车子开到哪儿了吗?您真的能分清东西南北吗?您真看得清前面的路吗?我站在司机旁边细思恐极的忧伤@Hi都市报能懂吗?

@贪吃者:在这个月不黑风不高伸手不见五指的清早,别人走着走着看不到路了,我走着走着看不到脚了。

记者核实:4月9日早上七点多,@天涯霜雪从东二环附近坐公交车到湘江边上班。“车上人挺多,我刚好站在司机旁边的位置上。”@天涯霜雪看向外面,发现从他的位置上看出去,根本看不清前面的路和马路两旁的建筑。

“坐了半天车,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哪了。”@天涯霜雪说,中间还有几次,司机师傅也按错了报站广播。他站在车前越想越觉得害怕,“万一师傅踩一脚急刹,或者跟前面的小车亲密接触一下,我不就惨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张明阳

大雾·求证

你看不清信号灯,

监控就拍不到你?

说这话的人,

警察要帮你“洗脑”

本报4月9日讯看不清路,看不清车,更可怕的是看不清红绿灯。这两天,长沙驾驶员一早出门都会遇到同样的难题,雾太大看不清路口信号灯。

针对驾驶员的担心,网上盛传一种说法,“你看不清红绿灯,摄像头也看不清你的车牌”。少数网友甚至表示,反正摄像头抓拍不到,不用等红绿灯更方便。

这种说法可信吗?大雾遮目误闯红灯会不会挨罚?能否申诉?如何申诉?今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进行了解答。

首先,肖强决定给大伙说一说电子警察抓拍闯红灯的工作原理。

当红灯亮起,机动车车身一旦越过停车线,地面感应线圈将启动电子警察,自动记录违法车辆闯红灯全过程。在这提醒各位,抓拍闯红灯的电子警察就安装在停车线上方,除非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一般的雾天,绝对能清晰拍摄到你的车尾号牌。

“对于电子警察抓拍的视频和图片,录入综合信息平台前还会进行人工筛选。明显是因为被遮挡视线等客观原因造成误闯红灯,不会录入。”肖强表示,因为大雾等天气原因、前车或树木遮挡信号灯导致误闯红灯,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驾驶员可以到交警支队二楼处罚中心值日民警窗口进行复议,也可以到十楼的法制科申请,需要提交书面材料及相关证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县市 高速 4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