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六旬嗲嗲玩航拍 500米高空为湘江拍“写真”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汪荆江熟练遥控小飞机在社区里进行拍摄。 王志伟摄 退休“没事干”,回来玩航拍 62岁的汪荆江是水电八局职工、摄影爱好者,平日里就喜欢拍摄,对各类摄影器材也爱不释手。这次,他用自费购买的航拍设备,从不

汪荆江熟练遥控小飞机在社区里进行拍摄。 王志伟摄

退休“没事干”,回来玩航拍

62岁的汪荆江是水电八局职工、摄影爱好者,平日里就喜欢拍摄,对各类摄影器材也爱不释手。这次,他用自费购买的航拍设备,从不同高度和角度对社区大院进行全方位的“扫描”。记者看到,在他的操作下,小飞机缓慢升空。在300米左右的空中盘旋近10分钟后,小飞机稳稳地落在小区花园的草坪里。

只见刚刚定格下来的鸟瞰图里,居民住宅错落有致,小区道路笔直通畅,市民广场绿树成荫,社区大院尽收眼底。看着一张张美丽、珍贵的相片,在场的居民都高兴地说:“看呐,我们的社区多美!”汪荆江告诉记者,以前上班时搞工程也需要航拍,对这类器材比较了解。几个月前他刚刚退休,觉得没事干,于是玩起了航拍,“一不小心”成为了社区里的航拍第一人。

为湘江最大航电枢纽拍写真

“玩摄影的人都知道角度,有时候为了一张高空照或全景照,爬楼爬死人,自从有了这个航拍设备,都不成问题了。”汪荆江说。

不久前,汪荆江来到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通过遥控小飞机在上空取景,500米高空镜头下的湘江枢纽美如画卷、气势恢宏。“我还要去橘子洲头、洋湖湿地公园,将它们一一拍下来给邻居们看,给长沙居民看。很多人可能久居长沙,习惯了平行视线里的大街小巷,不了解长沙城市的最新发展进程,我想记录长沙的变迁,定格最迷人的风景,让他们坐在家里也能看到城市建设的步伐。”汪荆江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湘江 高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