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青年骑行自湘入粤 仅剩80元急需帮助


来源:红网

00
多里昆•土努干江,新疆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海力番买里村青年,2013年5月24日,他从家乡启程,骑行宣传维汉一家亲。

红网长沙4月7日讯(记者黎鑫汤红辉)新疆维族青年多里昆•土努干江骑行完湖南境内所有地州市后,从郴州进入广东韶关境内,开启了他在粤的骑行旅程。感冒体虚、手机欠费停机、盘缠不足……今日上午,当红网记者再次

红网长沙4月7日讯(记者黎鑫汤红辉)新疆维族青年多里昆•土努干江骑行完湖南境内所有地州市后,从郴州进入广东韶关境内,开启了他在粤的骑行旅程。感冒体虚、手机欠费停机、盘缠不足……今日上午,当红网记者再次联系上多里昆•土努干江时,他自称正生病住在潮州市一家小旅馆里休整,现状令人忧心。

现状:生病住在潮州小旅馆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上午11时,红网记者拨打多里昆•土努干江的电话,听筒里传来的第一段声音竟是停机通知。顿时,各种猜想令人坐立难安。

随即,红网记者给多里昆•土努干江的电话号码充值了100元电话费,并经过多次拨打后,终于联系上了他。“喂,您好”多里昆•土努干江接电话的语气,明显低沉而又充满着疲惫。

在骑行完韶关、河源和梅州三个市后,他于4月5日抵达潮州市。

然而,目前正值春雨多发季节,多里昆•土努干江骑行江沿途淋了不少雨水,加上平时饮食以方便面为主,到达潮州后,他彻底病倒了。“我现在浑身没有力气,脑袋也很晕,骑不动摩托车了。”

他在电话另一头称,目前正躺在潮州市的一个小旅馆里休整。

苦恼:一整天骑行不出一个城市

多里昆•土努干江遗憾地说,按照他骑行广州的计划,今天他本应该到达汕头了,但由于各种原因他耽误了行程。

“我走了很多冤枉路。”多里昆•土努干江坦言,他不认识沿途的路标信息,汉语表述不清,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有时,骑行了一整天,他都没能骑出想要离开的城市。

目前,多里昆•土努干江身上仅剩80元,摩托车的汽油只够跑30余公里的路程。“这两天我一直在考虑怎样才能骑完广东省的所有地市。”他说,尽管条件很艰苦,但从未考虑放弃骑行计划。

停机4天后,在红网记者帮助下,他的手机再次开通。多里昆•土努干江说,他最想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听听自己1岁不到的儿子的哭声。

目标:在广东还有15个城市

明天,多里昆•土努干江将启程前往汕头市,接着去汕尾、惠州、深圳、东莞、广州、清远、佛山、中山、珠海、江门、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最后进入广西省境内。

而在湖南骑行最后一站,多里昆•土努干江曾表示可能会暂时改变去广东的行程,先回老家,但最后还是一个人默默地按原计划骑行,没有与红网记者保持进一步的联系。目前,红网正积极与广东相关媒体联系,希望能帮他顺利走完骑行之旅。

在此,红网记者呼吁,沿途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能够给这个新疆大胡子青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多里昆•土努干江:1871996669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青年 新疆 剩80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