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游园人数井喷 岳麓山一天装了4车垃圾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7日讯  清明小长假,长沙各大公园景区内人流量井喷。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日是小长假首日,烈士公园入园游客超过6万人次,由于人太多,岳麓山景区甚至无法统计上山人数。后两日虽因天气原因游客有所减

本报4月7日讯  清明小长假,长沙各大公园景区内人流量井喷。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日是小长假首日,烈士公园入园游客超过6万人次,由于人太多,岳麓山景区甚至无法统计上山人数。后两日虽因天气原因游客有所减少,但也超出了平日游园人数。

市民扎堆游公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内有“百花齐放”名优花卉展,负责人彭佳介绍,清明三天小长假园方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5日天气最好,这天入园人数就超过了5000人次。”可也有不少市民回家还摘走了园内的新鲜蒿子。

长沙生态动物园在小长假首日,有1.2万多人入园。长沙世界之窗策划的“清明怀旧,那些玩意儿大集合”,吸引了近2.5万人次入园。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看樱花、郁金香的市民也将公园挤得水泄不通。

岳麓山垃圾装满4辆车

而因为爬山的市民太多,岳麓山景区根本无法统计上山人数。长沙岳麓山内有许多自然景观及文化古迹。清明小长假期间,因为过量游人涌入景区,景区管理处出动近800名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但仍然效果甚微。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龚延春介绍,“许多市民在5日进山祭扫,我们在山区各个路口进行防火劝导,劝市民不要放鞭炮、烧纸钱。在灌木丛中,也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不要攀枝折花。”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市民不为所动。“虽然没有市民放鞭炮,但烧纸钱、摘花拍照的还是大有人在。”龚延春苦恼地说,因为满山都是人,所以管理处即便投入全部力量,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平日岳麓山的垃圾只需1辆环卫垃圾车即可运走,但在清明节当天,山上的垃圾足足装满了4辆垃圾车。 

有同样问题的还有长沙园林生态园、世界之窗等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常有市民折断郁金香或踩到花田中央拍照。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清明游园人数 天装 垃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