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偶交配高峰期 长沙动物在“秀恩爱”


来源:潇湘晨报

00
长沙海底世界,企鹅们上演着“求婚大行动”。

每年的三四月份,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宅了一冬的动物们便开始寻找属于它们的爱情。用赵忠祥的话说: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 长沙生态动物园、海底世界、鸟语林,到处可见动物们“秀恩爱”的

每年的三四月份,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宅了一冬的动物们便开始寻找属于它们的爱情。用赵忠祥的话说: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

长沙生态动物园、海底世界、鸟语林,到处可见动物们“秀恩爱”的身影。

最近几日,走进长沙生态动物园的人们发现,很多动物都开始成双成对地出现。百鸟园内,鸟儿们似乎都感染了春天的气息,不管是在陆地上闲情逸致地散步,还是在水中浪漫追逐,两只小脑袋凑在一起的样子总能闯进人们的视线。如果想看孔雀开屏后美丽的尾巴,此时正是不可多得的好时节,“男”孔雀为了获得它的“女神”的芳心,正铆足劲了开屏在园区内比美,有的胜在图案漂亮,有的则是光泽度好,当然尾巴上的羽毛又长又多,肯定能为它在孔雀界的“非诚勿扰”加分不少。

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另一边,小河马已经渐渐长大,河马妈妈也从繁重的育儿任务中暂时解脱出来,看着小河马在水中嬉戏,河马爸爸忍不住靠在了河马妈妈的身侧。不要看它们身体庞大,在河马爸爸眼中,河马妈妈可是永远需要它呵护的“天使”。而看似凶猛的老虎,此刻也正柔情绵绵,小夫妻俩恩爱地相互依偎着。长沙生态动物园里,东北虎算是出生率比较高的动物了,再恩爱一点,也许今年又能繁育一堆的虎宝宝。

暖暖的春意在长沙绝对是奢侈而短暂的,对于想要和大自然亲近,和动物们亲近的游客而言,现在是最好的时刻啦。也许再过上两个月,当长沙的烈日烤得地板都开始发烫时,动物们更想躲在房里吹空调,而懒得出来秀恩爱啦。

[特别提醒]游客请勿打扰以免受伤

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三四月份是很多动物寻偶交配的高峰期,与人类最为接近的灵长类动物,则是恋爱最积极的群体。不管是互相挠痒的狒狒,还是望着窗外想要娶老婆的猩猩,抑或是正积极孕育下一代的长臂猿夫妻,在这个季节里都难免有着敏感又丰富的情绪。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千万不要打扰动物们的世界,发情期的动物如果突然受到袭击,会一反常态地“反击”,容易对游客造成伤害。

工作人员介绍,动物们都有自己特定的习性,而它们在每一个时期所需要的营养和搭配的食物,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调配,很多食材都需要层层消毒才能最终抵达动物们的嘴里。游客们请不要擅自喂食以期获得它们的青睐,当然,更不要将饮料瓶、槟榔渣、塑料袋等垃圾扔进动物们的领地,一旦被动物误食很可能危及它们的生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动物 长沙 高峰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