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七旬老汉一往情深 十多年背病妻种菜养生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0日,在娄底城南早元市场内,刘召亮的“老客户”没能买到他种的新鲜大蒜。原来,刘召亮的妻子不小心烧伤了,69岁的刘召亮把自己和妻子“绑定”在电动车上,正赶往医院治疗。 平常,刘召亮的菜卖得很火,

3月30日,在娄底城南早元市场内,刘召亮的“老客户”没能买到他种的新鲜大蒜。原来,刘召亮的妻子不小心烧伤了,69岁的刘召亮把自己和妻子“绑定”在电动车上,正赶往医院治疗。

平常,刘召亮的菜卖得很火,熟悉他的人说,是因为他为人实在,从不缺斤少两,所卖的菜都是自己种的不打农药的无公害蔬菜。刘召亮每次也想快些卖完,好回去料理饱受病痛折磨以致神志不清的妻子。

刘召亮40岁时与小他11岁的徐建英结为夫妻。夫妻俩感情一直很好,一对儿女的降临,给他们增添了无穷的喜乐。

2000年的一天,徐建英在厨房做饭时,高压锅突然爆炸,一块碎片击中了她的脑部。这场变故,把这个幸福的家庭拖进了贫穷的深渊。

慢慢的,徐建英反应越来越迟钝,记忆力越来越弱,自理能力越来越差,经常走出去就不知道回来了。刘召亮不得不在爱人的脖子上挂块牌子,上面写上地址和电话,以便妻子不知道回来时别人能帮得上忙。

儿女读书需要用钱,妻子需要操心照看,沉重的家庭负担一下子全压在了刘召亮一个人身上。为了能多挣点钱又方便照看妻子,刘召亮每天骑自行车到附近的基建工地上做事。

一次,基建工地加班到晚上10时才完工,刘召亮心中记挂着妻子,火急火燎地骑着车子往家里赶,结果摔了一跤,不仅摔断了锁骨,也扭伤了腰,从此留下了后遗症,再也挑不得重担。

2010年左右,徐建英变得神志不清,完全认不得人,也认不得路,只要不扶着就会摔倒,吃喝拉撒都不能自理。为了有更多时间照顾妻子,他不再去工地上做事,开始种菜卖。

刘召亮买了一辆电动单车,平常带妻子出门,他把妻子抱到车子后面的支架上坐好后,然后自己上车,再用一条蓝白相间的床单把自己和妻子紧紧地绑定在一起。坐在车后的徐建英搂抱着刘召亮的腰,一直张着嘴“呵呵呵呵”笑个不停,一段心酸而又浪漫的“旅行”开始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娄底 多年背病妻 刘召亮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