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5万人清明韶山缅怀先烈 同比增长89.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韶山4月7日电(记者 周翼)韶山市旅游局的统计资料显示,清明小长假三天,韶山共接待游客14.87万人次,同比增长89.56%,门票收入61.65万元,同比增长56.67%。值得一提的是,4月5日

中新网韶山4月7日电(记者 周翼)韶山市旅游局的统计资料显示,清明小长假三天,韶山共接待游客14.87万人次,同比增长89.56%,门票收入61.65万元,同比增长56.67%。值得一提的是,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来韶游客多达6.1万人,同比增长109.92%,门票收入26.1万元,同比增长194.92%。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清晨,一辆辆来自省内外的汽车从韶山高速出口呼啸而至,三五成群的游人徜徉在这片绿意葱茏,鸟语花香的红土地:毛泽东广场上,红旗猎猎,红歌飞扬,各类珍贵花木开得正艳,韶河像玉带一般蜿蜒而过。人们整齐列队,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毛泽东故居前,油菜花海传递出春的气息,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

山东潍坊老党员崔义行在一双儿女的陪护下,生平第一次来到韶山。行走在毛泽东故居前的林荫道上,77岁的老人激动不已。“我工农子弟兵出身,对毛主席有很深厚的感情。来韶山,一是圆梦,二是让毛主席教育我的子女,一心为公,清白做人。”

湘潭市岳塘区卫生局退休职工曹冬莲说:“毛主席为了革命事业,先后牺牲了6位亲人,特别无私,特别伟大。每逢清明、毛主席诞辰日,我们全家都会来韶山感恩伟人。今年清明,我们共开了3辆小车,祖孙四代12口人都来了。”

韶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清明韶山旅游市场的火爆,与今年上半年韶山主动在广州、深圳开展的两场旅游推介活动,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韶之红航空蔬菜基地、毛泽东纪念馆提质改造等旅游产品的推陈出新,党的群众路线学习等旅游概念的打造,T8321/2次韶山特快旅游专列等新的旅游线路开通有着直接的关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韶山清明旅游收入 65万 增长一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