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门壶瓶山望月湖 百余只黑翅长脚鹬歇脚(图)


来源:湖南日报

百余只黑翅长脚鹬在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望月湖栖息一天一夜之后,继续向北飞去。 童成文摄本报4月6日讯(记者周勇军通讯员贺欣初)今天,百余只珍稀鸟类“黑翅长脚鹬”在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百余只黑翅长脚鹬在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望月湖栖息一天一夜之后,继续向北飞去。 童成文摄

本报4月6日讯(记者周勇军通讯员贺欣初)今天,百余只珍稀鸟类“黑翅长脚鹬”在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望月湖栖息一天一夜之后,继续向北方飞去。当地摄影爱好者童成文目睹了这一难得的生态景观,并拍摄了一组珍贵的镜头。

黑翅长脚鹬每年秋季于9至10月离开北方繁殖地往南迁徙,越冬栖息于台湾、广东及香港等地。春季于4月初至5月初迁至中国新疆西部、青海东部及内蒙古西北部繁殖。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望月湖拥有600余亩水面,周边生态原始,风景优美,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带各种软体动物、鱼虾、昆虫等小动物繁多,为黑翅长脚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据童成文介绍,自2012年起,每到清明节前后,都有成群的黑翅长脚鹬在这里栖息一天一晚,补充食物,提高能量,然后继续向北迁徙飞行。

黑翅长脚鹬有时也进到齐腹深的水中觅食,虽然它们行走起来步履缓慢,但一旦飞行起来,身体轻盈,姿态优美,成为当地难得一见的景观。

据悉,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黑翅长脚 望月湖 壶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