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2家墓园观察点昨日接待祭扫群众超过66万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列入民政部、省民政厅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观察点的22家墓园,首日接待祭扫群众66万多人,疏导车辆9万多辆,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1800多人,没有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

本报4月5日讯(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列入民政部、省民政厅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观察点的22家墓园,首日接待祭扫群众66万多人,疏导车辆9万多辆,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1800多人,没有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

今年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清明祭扫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抓落实,省民政厅向各市州民政部门专门下发做好清明节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切实保障祭扫安全有序。各墓园管理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接待、人车分流、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预案,确保实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目标。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还确定湖南革命陵园、湖南唐人万寿园、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等22家墓园单位,实行祭扫情况日报制度。

记者今天上午在湖南革命陵园看到,来这里祭扫的人摩肩接踵,陵园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耐心引导,为群众发放免费鲜花、免费电子鞭炮,陵园还免费提供扫墓工具、茶水、急救药品等,园区祭扫秩序良好。陵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举行了清明烈士公祭活动、烈士家属代表座谈会,缅怀先烈伟大精神,彰显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爸爸,您在那边一切可好?儿子永远思念您……”在唐人万寿园,一面思念墙上写满了祭扫者对先人的哀思。当天到该园祭扫的市民约1.5万人,该园以思念墙寄托哀思、墓边插柳、放飞风筝等方式,来减少烧纸钱带来的污染,整个墓园显得更加文明低碳。

针对后期祭扫工作,省民政厅提醒公众,应尽量选择公交工具出行,错峰祭奠,文明祭扫,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墓园 陵园 省民政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