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理工一宿舍八姐妹考研全过线 谈考研之路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最牛考研宿舍”的8姐妹都是湘妹子,大家在考研路上互相鼓励。王呈灿  本报讯 2014年的考研国家线公布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南七三单元401寝室的8位“学霸姐”立马成为全校焦点。

“最牛考研宿舍”的8姐妹都是湘妹子,大家在考研路上互相鼓励

本报讯2014年的考研国家线公布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南七三单元401寝室的8位“学霸姐”立马成为全校焦点。同学们惊呼“原来最牛考研宿舍就在我们身边”。昨日,记者采访了8朵姐妹花。

8朵姐妹花都是湘妹子,学水利水电专业的女生少,但个个在班上都是顶呱呱。其中,“精神领袖”伍秋芳是班上的班长;被称为“老左”的学习委员左亿球是个热心肠;心理委员吴悠是大伙的“心灵鸡汤”;“体育达人”刘晶晶获奖证书一大推;陈彦薇美女是个会弹钢琴的低调文艺青年。4年来,8姐妹每年都得奖学金,大伙都笑称她们拿奖拿到“手抽筋”。“我们寝室8姐妹向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从来不去硬要争个输赢。”伍秋芳说,这是她们寝室的相处秘诀。

从大三立下考研决心起,8姐妹就开始为了这个目标共同奋斗。8姐妹同进同出,每天互相督促着一起早起,一起去图书馆复习。每天晚上10时30分之后才返回寝室休息,就连卧谈会的话题也离不开考研。“和别的同学相比,我们的考研成本低多了。”谈起考研复习的日子,伍秋芳很是怀念。“我们寝室考研氛围好,不需要外出租房,省了好多钱。大家还一起共用考研资料,共享考研信息。”

备考期间也有心情烦躁的时候,8姐妹会相约去学校操场散散步、诉诉苦、放松心情。提及考研成功的原因,8位“学霸姐”不约而同地说:“个人努力是必须的,但是室友间的相互帮助也是不可或缺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考研信息 考研资料 长沙理工大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