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超市“诈弹”案开审 嫌犯称“从小就有病”


来源:潇湘晨报

2013年11月24日,他拨打了长沙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在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南路家乐福超市内放了爆炸物(详见2013年12月24日B01版《制造完家乐福诈弹案,他在路边睡着了》)。法庭上,许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当庭提出要进行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鉴定。

去年,北京街头,26岁的许某喝完一瓶邵阳大曲后“越想越气”,决定报复公安局。2013年11月24日,他拨打了长沙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在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南路家乐福超市内放了爆炸物(详见2013年12月24日B01版《制造完家乐福诈弹案,他在路边睡着了》)。

2014年4月4日上午,“家乐福爆炸”案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许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当庭提出要进行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鉴定。最后,合议庭决定案件休庭延期审理。

案情回顾报假警称在家乐福放了炸弹

起诉书称,去年11月24日中午12点57分,长沙市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称他在长沙韶山南路家乐福超市中放了炸弹,只要一按遥控,就可以把整栋楼都炸飞。民警立即赶赴超市调查。历经3个小时的排查,警方确定超市内没有爆炸物,男子系报假警。

超市方介绍,事发前一个周日的营业额是46.6万元,平均每小时营业额3.1万元。而当天下午是营业高峰期,“诈弹电话”导致超市停业5小时,造成直接损失营业额20.4万元。

法庭现场称从小有病,有时候无法自控

法庭上,许某称报假警“是为了报复公安”。许某说,自己当时从长沙到北京找工作,在火车上被偷了钱包,让他气愤的是,北京警方并没有帮他找回钱包,最后他用身上仅剩的5块钱买了一瓶邵阳大曲。

“喝完这瓶酒后,我越想越气,就想报复公安局,于是就报了假警。”许某说。因为刚到北京,许某对北京并不熟悉,曾在长沙香樟路附近住过的他,决定将报复的矛头转移到长沙警方头上,便拨打了长沙的110。

法庭上,许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当庭提出要进行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鉴定。许某称自己从小就有病,医生也曾说他脑垂体有问题,“所以有些事情我自己也控制不住”。

法院合议庭进行合议后,同意了许某提出的要求,案件将休庭延期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许某 邵阳大曲 有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