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女会计去机关办事遇最热心公务员:中午管饭


来源:红网评论

(税务局迟到的“工作餐”。) 红网长沙4月3日讯(记者何颖)中午在税务局办事,没有因为临近午休而延误事情的办理,还吃上了税务局办事人员热心端来的午饭,长沙某公司的会计张芬感动极了,将这件事晒到了网上

(税务局迟到的“工作餐”。)

红网长沙4月3日讯(记者何颖)中午在税务局办事,没有因为临近午休而延误事情的办理,还吃上了税务局办事人员热心端来的午饭,长沙某公司的会计张芬感动极了,将这件事晒到了网上,觉得自己遇上最热心的公务员,实在是太幸运了。

4月3日,红网论坛上有人爆料“在税务局办事,因为事情处理时间比较长,到了午饭时间,还没办完,税务的专管员特地帮我端来了午饭,甚是感动!”

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爆料人张芬。她说自己是名会计,在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东风路税务分局办理所得税的年报申报时,为她办事的税务干部不但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还给她端来了午饭。张芬随即上网晒出了自己的这段经历,对热心的税务干部说声“感谢”。帖文还在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引来关注。

帖文说,4月1日,张芬去了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东风路税务分局办理办理所得税年报申报,因为那天工作比较忙,本应该早点去的她11点多才到达办事地点。 按惯例12点是机关的午休时间,本以为自己的业务在上午肯定是办不完了。没想到,办税服务厅值班的税务干部蒋自强不但耐心指导她如何操作,还为她端来了午饭。

“蒋大哥是位难得的热心人!”张芬对记者描述着那天的情形“本来是很快就能办好的业务,由于我自己不会操作,拖延了很长的时间。快到下班的时间了,一旁的税务干部蒋大哥看到我那么急迫,就过来指导我,帮助我把剩下的业务办完。这已经就很感谢了,没想到他还为我端来了午饭,这真让我感动。”办业务很繁琐,很枯燥,有时还会很折腾人,就是这样一位“大嗓门”的税务干部,让张芬永远记住了那个上午的温暖。

3 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办公室的彭斯斯。她说,那位热心的税务干部蒋自强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据彭斯斯介绍,开福区国税局现在正在实行税源专业化管理,取消了税收管理员制度,实行团队化管理。蒋自强所在的组叫基础管理组,工作内容很繁琐,具体负责的工作内容有纳税人涉税信息管理、办税提醒、催报催缴、注销、定税、政策宣传等。他们这个组4个人,承担着1200户纳税人的管理工作。张芬遇上的情况, 只是近年来开福区国税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创建和谐纳税环境的一个缩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开福区国税局除去“八小时外延时服务”、“办税大厅午休值班”、“局长大厅值班”等便民措施之外,还努力探索了多种形式的服务方式。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再也见不到“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的衙门作风了,群众也真真正正看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进步。

在和记者的通话中张芬恳切地说:“平时就是找政府部门碰壁的太多,心里还是很有怨气的。但是这件事之后,我必须为这样接地气的部门和工作人员点一个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会计 长沙 遇最热心公务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