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校马路上私建训练场 市民:“马路杀手”集结


来源:三湘都市报

4月2日,长沙市岳麓区施家港社区一条与银杉路交界的路上,一所驾校私建训练场,在该驾校搬走后,该地成为其他驾校和私人教练带学徒的场所。记者走近该路面一看,驾校训练场该有的这里应有尽有:单边桥、压饼、停车入库和S型路面等。

4月2日,长沙市岳麓区施家港社区一条与银杉路交界的路上,一所驾校私建训练场,在该驾校搬走后,该地成为其他驾校和私人教练带学徒的场所。记者唐俊摄

本报4月2日讯“小区旁就有个驾校训练场,这肯定方便了周围市民,但是这个训练场竟然就修建在马路上,”长沙市岳麓区施家港社区居民陈先生今日拨打本报热线96258投诉,“一群新手在这里练车,岂不变成了‘马路杀手’的聚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陈先生所说的施家港社区。

陈先生指着一条与银杉路交界的路说,“我们经常带着小孩子晚上下来散步,但是最近很多学车的司机来这里练车,都是驾校的。”陈先生称这是一条断头路,没什么车流量,所以休闲的人很多,但是突然来了很多练车的新手,这让他十分担心。

记者走近该路面一看,驾校训练场该有的这里应有尽有:单边桥、压饼、停车入库和S型路面等。

记者随后在该路段蹲守了近一个小时,先后有3辆驾校的车在这里练习,速度时而快时而慢。车上的教练员称,“这里路面宽,路况好,是个练车的好地方。”当记者询问如何保障路人安全时,教练员一味坚称,“反正我在车上看着,不会出事。”

回应

街道办:训练场是私建

驾校:将尽快拆除

马路上怎么会有这么个训练场呢?

记者随后在观沙岭街道办宣传专干苏先生处了解到,“附近楼盘启动建设时,要拆迁,修建训练场的驾校也在拆迁范围内,训练场是他们私自修建的。”苏先生称,“他们当时是为了临时过渡,没有经过任何合法的手续,不过现在这个驾校搬走了,便把训练场遗留了下来,变成其他驾校和私人教练带学徒的场所。”

在记者反映了市民担心的问题后,街道办城管办事处已经介入调查。记者随后致电该驾校相关负责人,驾校承诺,“将尽快拆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驾校 训练场 马路杀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