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老板用保鲜袋装万元钞票 火车太晃洒一地


来源:红网

湖南娄底的肖先生坐火车出游踏青,为方便携带,就将1万元现金“低调”地装进塑料保鲜袋,睡觉时就压在枕头下。4月2日3:57,长沙开往张家界的K9031次列车正行驶在怀化至麻阳区间,卧铺车厢早已经熄灯,旅客都早已进入梦乡。

红网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文力)湖南娄底的肖先生坐火车出游踏青,为方便携带,就将1万元现金“低调”地装进塑料保鲜袋,睡觉时就压在枕头下。谁知保鲜袋毕竟不“保险”,半夜里百元大钞散落一地。

4月2日3:57,长沙开往张家界的K9031次列车正行驶在怀化至麻阳区间,卧铺车厢早已经熄灯,旅客都早已进入梦乡。值乘该趟列车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范均亮正打着手电筒对车厢进行巡视,当巡视至8号车厢时,他发现17与18组卧铺中间隔断地板上散落着许多红色“纸张”。由于光线较暗,民警以为是旅客散落的扑克牌,就没有在意。等走过去,范均亮一想,普通的扑克牌没有这么大张,于是又折转身来,调亮了手电光强度一照,发现散落地上的红色“纸张”竟然全都是百元面额的人民币。民警立刻叫醒了17组、18组卧铺中、下铺的4名旅客,询问他们是否遗失钱物?这时,18组下铺旅客肖先生(男,41岁,湖南娄底人)一边揉着朦胧睡眼,一边高举着一个保鲜塑料袋,不好意思地说:“这钱是我的是我的!”

民警一看,这个透明的保鲜袋里,还装着4张百元大钞。经询问,肖先生表示,保鲜袋里共装着100张100元面额的钞票,散落在地的应该是96张。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肖先生将钱币捡拾起来经清点,果然是9600元。原来,肖先生是娄底一家企业主,当天呼朋唤友准备前往吉首踏春赏花。随身准备了1万元作为旅游费用,为方便保存,肖先生将钱用塑料保鲜袋包裹着随身携带,睡觉时就压在枕头下面。没想到半夜里因列车运行晃动和身体挪动等原因,结果钱散落一地。幸好乘警及时巡视发现,肖先生才找回了全部失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保鲜袋 纸张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