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被亲叔骗去传销亏光儿子奶粉钱冲动跳楼


来源:中新网

(朱红梅 邢燕)4月1日下午,湖南株洲火车站,一阵呼救声引来旅客的惊呼和围观。因传销组织被公安机关摧毁,自感人财两空、万念俱灰,遂在株洲火车站二楼跳楼自杀。

中新网株洲4月1日电 (朱红梅 邢燕)4月1日下午,湖南株洲火车站,一阵呼救声引来旅客的惊呼和围观。男子伍某被亲叔叔骗去安徽合肥搞传销,将儿子的奶粉钱和做小生意的本钱共1万多元,亏得只剩下12元。因传销组织被公安机关摧毁,自感人财两空、万念俱灰,遂在株洲火车站二楼跳楼自杀。

4月1日15时30分许,正在进站口值勤的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李湘华和彭伟军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要跳楼!”抬头一看,二楼第二候车室门口,一名青年男子已经翻出护栏外,作势要往下跳,情绪十分激动。

据目测,该处距离一楼大厅地面至少有10米高,这样跳下来,非死即伤。民警马上跑步赶往现场。就在民警飞速上楼之机,正好车站陈国颜等3名职工路过男子跳楼处,因见情势危急,几人迅速冲上去,拉的拉手,拽的拽衣领,将其拖住。因该男子拼命挣扎,导致双腿悬空,旅客、民警赶紧齐伸援手,将其合力拖离危险地带。

被救下来的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平头,上着墨绿色棉袄,下着深蓝牛仔裤,显得极为狂躁。“你们救我干什么?死了算了!”

被带到公安值勤室后,该男子慢慢安静下来。经检查,民警在其口袋里发现一张身份证,证实该男子叫伍某,现年29岁,是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村民。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精神有些错乱。

经慢慢劝解,他才断断续续告诉民警,自己是农村人,儿子还不满1岁,去年在新化县城打工,好不容易攒下了1万多元。本来和妻子商量好,一家人在新化县城做点小生意。不料,一个多月前,其叔叔打来电话,称在安徽合肥做“投资发财”的大生意,要其马上去。

伍某毫不迟疑乘坐火车来到合肥,在被安排“洗脑”教育,听到叔叔介绍一个个传奇般快速赚到大钱的故事,伍某毫不犹豫将一万多元钱全部变成了“投资”。不料,3月28日,当地公安机关打击传销,该传销组织摧毁后,伍某作为受害下线被遣散。

头脑稍为清醒后,他购买了31日的合肥至株洲的K491次列车车票,4月1日6点多到达株洲后,又购买了株洲至新化的K739次车票。本来是10点50开车的,看到口袋里只剩下12块钱,想到“连孩子买奶粉的钱都亏光了,怎么面对老婆”,他没有勇气坐上回家的列车。

坐在候车室,想到妻子当初的苦劝和阻挠,他做小生意没本钱,打工又没有手艺,越想越没意思,一时想不开,冲动之下就想跳楼一死了之。经再三劝导,伍某情绪慢慢稳定,打消了轻生念头。随后,民警通知其姐夫蒋某将其接回了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民警 奶粉钱 传销组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