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俩6旬老人争废品动手 1人坐牢1人成植物人


来源:红网

漫画/毛洁如 红网长沙县站3月26日讯两名六旬老人因为一袋可回收的废品发生争执,双方还动了手,最终64岁老太太重伤成植物人,68岁老汉获刑7年。近日,老太太家人就赔偿问题向长沙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漫画/毛洁如

红网长沙县站3月26日讯 两名六旬老人因为一袋可回收的废品发生争执,双方还动了手,最终64岁老太太重伤成植物人,68岁老汉获刑7年。近日,老太太家人就赔偿问题向长沙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老汉罗一(化名)是某小区的保洁员,平日里打扫卫生时顺带捡些废品拿去卖钱。事发当日早上6点多,罗一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并将可回收的垃圾废品装在另外一个袋子里。

“我好不容易收集的废品她就要抢走。”老汉回忆道,自己正在工作,拾荒者王娟(化名)上来就要抢走他装废品的袋子。罗一说之前与王娟并不相识,见其拿自己的东西,两人发生了争执。

据罗一介绍,当时争执未果,王娟就先动手了,其顺手拿起一根棍子朝他挥去,打在了他头顶。“当时头有些疼,本来就是她无理在先,还动手打人。”罗一情绪有些激动,没想太多一气之下就把王娟推倒在地,随后只听见“咚”的一声,王娟的后脑磕在地板上。

“本来想扶她起来,但是她说站不稳。”见王娟状态有些异常,罗一急了,由于自己没有手机,就要求王娟自己拨打医院急救电话,并且还报了警。

虽然王娟被及时送至医院,但到医院后王娟就因头部受伤严重,开始不省人事。事情现已过去一年多,至今王娟仍住在病房,成了植物人。

王娟家人事后向法院提起了刑事诉讼,经法院判决,罗一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如今,其家人就赔偿问题再一次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因为一些废品闹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最终双方都深受其害。”长沙县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提醒,人与人相处中难免有些摩擦碰撞,但是往往一次冲动就会酿成大错,希望市民不要用以牙还牙的方式解决矛盾,必要时可以选择报警,理性处理矛盾。(见习记者张兴莎 通讯员宋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废品 植物人 长沙俩6旬老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