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抽检21家省直单位 公务接待费下降20%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陈淦璋 通讯员伍奉荣 兰志荣)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该厅近期牵头对21家省直单位2013年“三公”经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结果显示,因公出国、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同比分别下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陈淦璋 通讯员伍奉荣 兰志荣)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该厅近期牵头对21家省直单位2013年“三公”经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结果显示,因公出国、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同比分别下降36%和20%。

按照省委深入开展对“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经费这三项经费)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从去年10月底开始,全省各省直部门及所属单位开展了全面自查。而此次重点抽查,涉及21家省直单位,均为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包括省高院、省法制办、省知识产权局等。

抽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单位通过加强公务消费管理,规范公务消费行为,“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具体来看,21家省直单位中,“三公”经费总量较上一年度实现下降的有14家;实际支出较预算实现节约的有11家。而部分单位由于车辆老化、工作强度加大等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一年度有所增长。三项费用中控制最好的是公务出国(境)经费,其中17家单位较上一年度实现下降,19家单位相比预算实现了节约。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审计部门提出3方面的审计建议:一是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提高行政经费预算的科学性;二是建立部门决算对外公告审核机制,提高“三公”经费公开的规范化水平;三是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大规模压缩公务用车总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单位 公务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