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拟申报常德张家界等5个页岩区块参与招标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曹娴 通讯员江翔)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省将启动新一轮页岩气区块出让,通过进一步选区研究,拟申报常德、石门、涟源、张家界、慈利5个页岩气勘查区块,参与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曹娴 通讯员江翔)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省将启动新一轮页岩气区块出让,通过进一步选区研究,拟申报常德、石门、涟源、张家界、慈利5个页岩气勘查区块,参与国土资源部第三轮页岩气招标。

我省页岩气勘查始于2011年。目前我省页岩气区块有19个,其中,龙山、保靖、花垣、桑植、永顺5个页岩气勘查区块,在国土资源部2012年的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中,分别由湖南华晟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神华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湖南省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中标,目前已全面启动页岩气勘查。而前些年由中石化、中石油、延长油业登记的14个油气区块也有部分启动了页岩气勘查。

我省推进页岩气勘查既有企业筹资,也有财政出资。财政出资主要用于基础科研、有利目标区优选和部分参数孔的实施。企业筹资主要用于已有区块的勘查,2013年5个页岩气区块和中石化的油气区块共投入逾1.68亿元。

据介绍,除了四川外,湖南是页岩气可以形成产业化的省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页岩 区块 拟申报常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