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首次引入虚拟展示模型 再现马王堆汉墓发掘场景

2014年03月26日 08:1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25日,工作人员布置陈列国家一级文物、湖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T形帛画”。

3月25日,工作人员演示虚拟展示模型。均为新华社记者白禹摄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李国斌)将于本月29日开幕的“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展”,首次引入虚拟展示模型。今天上午,该模型提前在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展出,再现了40年前马王堆汉墓的发掘场景。

记者看到,虚拟展示模型呈四方形,四面均为显示屏,中间是马王堆一号汉墓的墓坑模型。显示屏上,通过一个短片展示马王堆一号汉墓的发掘背景、发掘过程、墓葬结构、随葬器物等。该项技术是湖南省博物馆国家重点课题《古代墓葬遗址及其出土文物虚拟展示研究》的最新成果。

省博物馆专家喻燕姣表示,上世纪70年代发掘马王堆汉墓时,曾产生巨大影响,但是40年过去了,今天的人们对当时的发掘情况并不了解,虚拟展示模型的引入,将再现当年的发掘场景,给观众亲临现场之感。

据介绍,此次展览遴选了马王堆汉墓文物50余件(套),包括漆器、丝织品、帛书、帛画等,再现西汉长沙国丞相利苍一家钟鸣鼎食的富足生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马王堆 虚拟展示模型 发掘场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