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召开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 全力防控道路交通事故

2014年03月25日 08:14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刘怡斌 谢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24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虢正贵主持会议。)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记者章尧 刘怡斌 谢娟)3月24日,湖南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全力以赴防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湖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交通事故防控水平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4%,死亡人数下降24.5%,特别是春运和湖南“两会”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工作实现了安全、畅通的目标。但3月20日、21日怀化、娄底连续发生两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道路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丝毫的懈怠和马虎。”张剑飞强调,要认清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构建和完善长效机制,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查得出、治得下、改得了。要始终保持对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扫除监管盲区。

道路交通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张剑飞指出,只有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才能管得住、盯得牢。全省道路交通各级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其中,公安部门要深化平安建设,部署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严重违法行为坚持执法“零容忍”,守好公路路面主战场;交通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落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持续推进公路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提高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安监部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重点监管,依法严格监管,对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屡教不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惩。

同时,住建部门要强化城乡规划管理,开展重点调研,推进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质监、工商部门要分别加强车辆安全质量技术检验,严格市场准入,依法打击非法改拼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教育部门要部署各类学校开展常态化的交通安全教育、演练,要落实校车管理责任,加强对学生用车的日常监管;农机部门要加强农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其他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责任,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不发生大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明确责任与追究责任同等重要,事前预防与事后追查同等重要。”张剑飞强调,对出现重大伤亡,要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追究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消除不放过、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人员。该经济处罚的必须经济处罚,该挂牌整治的必须挂牌整治,该停业整顿的必须停业整顿,该刑事处罚的必须刑事处罚。对于工作懈怠、履责不力、事故频发的企业、单位负责人,要采取经济上、行政上甚至法律上的处罚措施。

张剑飞还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对今年以来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严格查处并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及时、准确公布事故信息和调查处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今后对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在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的同时,省政府以及省安委、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约谈政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道路交通 事故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