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少妇服杀虫剂自杀 心脏停跳60分钟奇迹生还

2014年03月25日 07:57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戴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株洲晚报3月24日讯(记者戴萍 实习生鄢君)21日,家住荷塘区太平桥的一名24岁女子服用杀虫剂自杀。女子停止呼吸、心跳后,在医护人员60分钟持续不断的心脏按压下,终于恢复了心跳和血压,目前病人还在医院ICU病房。

21日早上7点50分,市人民医院接到120报警电话,一女子在家服杀虫剂自杀。出诊医生郑医生介绍说,救护车随即赶往女子所在地,出事的地点是一栋私房,他们赶到时,女子已经被抱到堂屋,没有了呼吸、心跳。医护人员将人抬上救护车后,立即在车上实施紧急抢救。

“到医院的时候,女子全身冰冷,血压、心跳全无。”急诊科主任王建坤介绍,急诊科所有值班医生立即加入抢救行列,按压了心脏40分钟后,女子才有一丝丝反应,按压60分钟,女子才恢复心跳和血压。

记者了解到,从医学上看,抢救30分钟无效就可以视为死亡。“女子太年轻,放弃了可惜,把她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也算是个奇迹。”王建坤说。

记者在ICU病房外见到了女子的六名家属,他们均拒绝记者采访。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女子几天前与丈夫发生了争执,之后便绝食,前天早上找到一瓶杀虫剂,服毒自杀。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分钟 杀虫剂 心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