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54岁“长跑奇人”从湖南跑到昆明 跑烂20双鞋

2014年03月24日 07:38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吕世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是第四次来昆明了。”记者刘普礼摄

肖先高,快54岁了。3月21日下午,他背着10多公斤重的行囊踏进春城晚报都市新闻部办公室,说话含蓄、低沉,“记者同志,这是我第四次跑到昆明,昆明变化太大了,以至于我对昆明的印象老是停留在多年以前。”说着,他从包里拿出珍藏的相册,其中有一张照片是他1991年跑到景洪时与傣族群众的合影,那时的他身材瘦削。

肖先高何其人也?他是湖南省芷江县水宽乡电冲村人,一个长跑爱好者,从1976年开始长跑,50多岁的他至今已经坚持跑步30多年,跑烂鞋子400多双,路程将近60万公里,可绕地球十余圈。从1986年开始到现在,他已经连续8次绕全国长跑,平均每天跑70公里,有时一天能跑120公里。每到一地,他都要到邮政局加盖当地的纪念邮戳,以表纪念。肖先高不断从包里拿出各地报纸对其的报道,同时记者也在网上搜寻发现,人们给予了他“神行太保”、“长跑奇人”、“中国阿甘”、“万里独行侠”等诸多称号。他从去年4月离家后,就依靠这简单行囊,一路跑来,沿途在好心企业、政府部门、好心人的帮助下使他一路锲而不舍,努力坚持着。这一年时间里,他已跑烂了20双鞋。

肖先高喜欢上长跑是一个很偶然的机缘。他说,因从小多病,为了强身健体,从十一二岁开始练长跑,这一跑不但再没有生过病、吃过药,而且还跑上了瘾,一天也没有间断过。1986年,他萌生了跑遍全国,宣传科学健身的念头。一面锻炼身体,一面游览河山,跑步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这些年来,他收集的资料已有300多公斤,记录的笔记本50余本,整理成文的资料有60多万字,照片4000余幅。

21日下午3点半,在新闻路人行道上,肖先高背着行囊步履快捷,让跟随其后的记者要用跑步的方式才能跟上。他停下脚步说:“我仍将继续跑下去,希望有一天能环台湾岛一圈。”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昆明 长跑奇人 跑烂20双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