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常德校园枪击案告破嫌犯为15岁学生 涉恋爱纠纷

2014年03月23日 08: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聂诗茼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3月21日讯 3月14日,常德石门经贸职业技术学校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2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被枪穿喉伤情危重(详见本报3月20日A11版)。3月20日,常德警方向媒体通报,5名嫌犯已全部落网,并收缴了仿“七七式”手枪和砍刀等作案工具。目前,受伤严重的学生仍在重症监护室,情况较危急。

持枪嫌犯年仅15岁

石门县公安局称,3月14日下午5时许,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某学校后门口发生枪案,在校学生小唐被击伤。

当晚,刑侦大队侦查员将持枪嫌疑人廖某抓获。次日,参与作案的其他四名嫌疑人陈某、廖某某、龙某、刘某也全部被抓获归案,同时,收缴手枪一支、子弹一发、砍刀两把。警方调查发现,枪支系廖某去年9月在广东深圳打工期间花3700元购买。

警方披露,5名作案人员均为石门县当地人,最大的陈某23岁,持枪嫌疑人廖某仅15岁,廖某某和刘某16岁,龙某17岁。涉案5人大多为留守少年,早早辍学,常年混迹于当地各网吧。

因恋爱纠纷寻他人滋事

警方同时公布了事发原因。警方称,17岁的龙某曾和该校一女生恋爱,女生后来提出分手,并在学校另谈了男友。

14日下午5时许,龙某等五人携带枪支和刀具到学校准备找女生的现男友滋事,恰在校门口不远处遇到受害学生小唐和小王。双方几句口角后,廖某用随身携带的手枪朝小唐颈部开枪,致小唐喉管、气管均被射穿。

伤者情况

生命垂危,急需医疗费

重症监护室外,小唐的父母只能隔着探视窗守护生命垂危的儿子。惨案发生后,校领导和他的班主任连续守在小唐的病房外。

“儿子性格活泼,有时调皮了些但不至于与人结仇。”小唐的母亲陈支红说,小唐的情况很不乐观,“他现在讲不出话,意识还有,我们只能靠看嘴型去猜。”目前,陈支红夫妇已花光了在长沙打工的3万多元的积蓄,仍欠医院2万多元医疗费,小唐伤口化脓有感染心肺的可能。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小唐 恋爱 廖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