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常德一男子不幸被钢筋从裆部插入体内20厘米

2014年03月22日 07:22
来源:尚一网 作者:蒋文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3月20日中午12时30分许,46岁民工陈先生在武陵区丹洲乡一工地施工时,不慎被一根螺纹钢从裆部正中间插入体内达20多厘米,后被紧急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果再歪1厘米,后果就不堪设想!”说起患者的病情,主治医生张鹏表示。

昨晚8时许,记者在医院看到陈先生躺在病床上休息。据其家人介绍,陈先生在当地一家幼儿园的工地做木工,施工期间从1米多高的脚手架上下来时,因没有注意到有根约1米高的14号螺纹钢“立”在地面上。钢筋瞬间从其裆部正中央往腹腔方向插入,陈先生顿感钻心巨疼。“就像鱼叉子叉住了鱼一样丝毫动弹不得!”附近工友见状围了过来帮忙,但是钢筋固定在地上,陈先生根本无法被移动,工友们一人抬一只大腿,中间还有人抱着躯干,像“拔萝卜”一样将陈先生从血迹斑斑的钢筋上拔了出来,随后用私家车送往市三医院就诊。

市三医院普外科医生张鹏介绍,病人的遭遇及后续处理都让人捏了把汗。经检查,钢筋从其阴囊正中央插入体内20多厘米,所幸没进入腹腔,而是进入了腹腔外壁的皮下间隙,没有伤及脏器和主动脉血管。医生提醒,被钢筋插入体内后拔出是危险行为,钢筋如果刺入体内脏器的话,擅自拔出钢筋很可能造成失血性休克导致死亡。正确做法应该是锯断钢筋,或在120急救医生指导下拔出。

经过抢救,陈先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伤情仍需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钢筋 体内 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