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路面颠簸致乘客受伤 公路管理部门被判担部分责任

2014年03月22日 08:0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湘潭在线3月2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黄戌娟)《事故责任认定书》没有考虑事发地段路面坑槽因素,认定肇事者负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但路面坑槽确实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一大诱因。因此,负有公路管理和维护义务的公路管理部门应对受害者的损失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不久前,湘潭县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由公路管理部门承担10%的赔偿责任。3月20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2年4月24日晚上11点,曾森驾驶大型客车沿107国道由湘潭往衡阳方向行驶,途径1722公里+228米地段时,突遇坑槽路面,坑槽面积为15m×12m,最凹处低于路平面15㎝。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严重颠簸,造成车内王林等5名乘客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均未在现场报案。4天后,有伤者到交警部门报案,《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曾森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林等乘客没有责任。但该认定书“当事人责任”认定部分,未考虑到路面坑槽这一情节。王林因交通事故受伤,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经济损失达136062.5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事故的发生是由于事故地段路面有坑槽,以及司机曾森突遇坑槽路面操作不当两个原因结合所致。从事故发生的概率而言,事发地段来往车辆甚多,因路面坑槽导致事故的发生毕竟还是少数,只要驾驶员正常操作,及时规避,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之所以发生事故,主要原因在于司机曾森驾驶操作不当。

综上,法院认定曾森对事故的发生存有主要过错,对王林因事故导致的损失,法院酌定其承担90%的赔偿责任。公路管理部门作为事故发生地段的管理者,对路面负有管理和维护的义务,在路面坑槽高低落差最高处达15㎝的情况下,未尽到及时维修和事前合理警示的高度注意义务,公路管理部门对事故的发生也存有过错。(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坑槽 乘客受伤 路面颠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