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省食药监曝光百余条违法广告

2014年03月21日 08:2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3月20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曝光了143条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详细名单,您可以登录该局网站(www#hn-fda.gov#cn)的“公示公告”栏目查询。

该局负责人介绍,在省内媒体刊播的这143条违法广告中,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产品的适应症、功能主治、适用范围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给消费者安全带来威胁;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医疗机构或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为产品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真伪,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fda.gov#cn)查询广告信息,并通过合法渠道购买产品,谨防上当受骗。

[案例]

名为“退障眼膏”的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1020523”,批准的功能主治为“明目退翳,用于初发白内障及角膜斑翳”。但是广告宣称“它是一种新型眼药,白内障不开刀、不吃药,只要睡前一点,早上就见效”、“无论多重的白内障,只要点上秘制的眼膏,治一个好一个”等。该药品广告宣传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患者名义为产品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广告 违法 药监曝光百余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