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10岁男孩路边捡到首饰盒交给警察不求表扬

2014年03月21日 08:1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性格腼腆的黄聪(中)是同学们眼中的“好好帮手”,常拾金不昧,爱帮助同学。

本报长沙讯 3月20日下午,长沙市桂花树小学。校门口张贴着一张大红的表扬通告,主角是四(6)班的学生黄聪。原来,上周四晚,10岁的黄聪在学校附近玩耍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有类似金器的盒子,随后他叫来小伙伴一起找到左家塘派出所,交给了民警。第二天,民警找到学校上门表扬,老师和同学才知道此事。

3月13日傍晚,黄聪在一家米粉店旁边石头上,发现了一个盒子,里面是一些“金色的东西”,有项链和几个耳环等。黄聪赶忙叫来小伙伴,两人决定交到附近的左家塘派出所。值班民警任达当场就表扬了他们。

3月14日,左家塘派出所的一位户籍民警找到桂花树小学,将黄聪拾金不昧的事告诉了学校。桂花树小学副书记钟玉玲随即找来班主任刘娟询问,但刘娟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也没听其他学生说起过。于是,她找到黄聪,“一开始问他,他不太愿意说。后来慢慢引导,他才讲出来的。”刘娟说。

“学校平时就很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尤其是提倡学习雷锋精神。”钟玉玲说,这周一时,学校在升旗仪式上对黄聪拾金不昧的行为提出了全校通报表扬,并在校门口和教学楼张贴了表扬通告。

提及自己受到全校通报表扬,黄聪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时心里稍微高兴了一下。”

目前,首饰盒的失主还没找到,暂时保存在左家塘派出所。“是一些金属质地的配饰。”任达说。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首饰盒交给警察 交给警察不求 表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