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的哥深夜遇袭 交出钱财后仍被砍13刀

2014年03月20日 08: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9日下午1点50分左右,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路曙光路口,肇事套牌的士将交警拖行了近百米。

本报3月19日讯 又有的哥在河西青山路附近遭抢劫了!今天凌晨,的哥刘礼(化名)接了一趟出城的活儿,一路聊天未觉不妥。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却掏出了刀。刘礼没有反抗,配合地交出了现金和手机,可还是被砍了13刀。

的哥深夜遇袭

今天凌晨2点左右,长沙鸿基出租车公司监控中心收到牌号为“湘AT2207”发来的异常警报:一辆的士熄火停在了青山路。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该车副班陈的哥。

接到电话,陈的哥第一反应便是:“坏了!肯定是姐夫刘礼出事了!”他在年初就已辞职,“后来一直是姐夫兼任白班和晚班司机。”

2点半左右,陈的哥赶到河西青山中心小学附近,“刘礼已经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听附近围观的群众说,是被乘客砍伤的。”

交出钱财还是被砍

经过4个小时手术,刘礼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接受后续治疗。他断断续续地给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凌晨1点40分左右,他在涉外经济学院附近接了一名男乘客,“当时这名乘客的半边脸都被围巾围住,大约20多岁。”上车后,他说要去青山镇。

“一路上,我跟他聊天并未发现异常。经过出城的警务站,我看到屋里只有灯光没有人,所以就没有下车登记。”等到了目的地,等他掏钱时,结果却掏出了一把刀。“我赶紧掏出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给他,说这些都给他,不要伤害人。”

“把钱和手机都给他后他还要我下车,搜我的身。在身上没搜到东西,他就朝我一顿乱砍。”刘礼说,追砍过程中,他抢过了男子所持的砍刀。“那人没了凶器,就跑了。”

此时,被砍了13刀的刘礼已经无力追赶行凶男子。“按下车载的GPS报警器后,我只好向附近居民求助。”

载客出城一定要去警务站登记

事发后,岳麓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天顶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通过出租车GPS中心,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照片。GPS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说:“嫌疑人脸蒙围巾,看不到全脸,他应该是有预谋的。”

刘礼是家中长子,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两个孩子,加上无业的妻子,他是一家6口人的经济来源。长沙鸿基公司客三部安全主管谢华东说,公司已垫付了的哥的治疗费用,保险理赔也在办理当中。“但我还是要呼吁一下的哥,遇到出城的活儿,如觉可疑可适当拒载。如一定要出城务必要在警务站登记,通过聊天或观察,一定提前按下GPS报警,寻求警方和同行的帮助。”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

回放

开车刚一周,的哥深夜遭劫杀

2013年10月16日深夜,刚开车一周的47岁的哥夏军(化名)被发现倒在长沙市岳麓区青山路的草丛里,他的车停在二十多米外的路中间。车载监控显示,当日23:32,一名20多岁穿带帽外套的平头男子在雷锋大道青山镇附近上车,坐在副驾驶位置。8分钟后,夏军用GPS发出求救信号。

连线

套牌的士拖行交警百米后逃逸

警方追逃,市民发现线索可拨122或96258

本报3月19日讯 天雨路滑,一辆的士与面包车不慎发生了刮擦,当交警赶来现场处置时,的士司机却神色慌张,油门一踩往前冲去,将交警拖行了近百米。经查实,肇事的士是一辆套牌车。今天警方通过本报发布了现场监控,并征集线索对肇事司机进行追逃。

今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在雨花区劳动路的曙光路口发生了一起的士与面包车刮擦的事故,事发后雨花交警大队民警曹佳立马前往现场处置。在事故现场, 曹佳发现的士司机神色慌张,并拒绝出示驾驶证,交涉中这名司机还多次试图回驾驶室启动发动机。对于的士司机的异常行为,曹佳纳闷不已。而正当曹佳蹲下来准备拍照时,一阵油门声响起,的士正在往后倒车准备开溜。

“快点熄火下车。” 曹佳将右手伸进驾驶室去关发动机,没想的士司机油门一踩往前冲去,而曹佳的右手正好被卡在了的士的车窗玻璃上。

就这样,这辆的士以五六十码的速度将曹佳拖行了近百米。

曹佳回忆,肇事司机大约40来岁,比较瘦,板寸头。根据警方查实的信息,这辆的士的车牌号是空的。雨花交警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这辆套牌的士可向警方举报,举报电话122;也可直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58。同时民警希望肇事司机能主动投案,争取从轻处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交出钱财 遇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