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推广校园集体舞 新增曲目有街舞元素

2014年03月20日 07:49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随着中小学体育教师校园集体舞培训的结束,全市中小学校园集体舞的推广开始了。本学期,所有中小学自行学习这套崭新的集体舞。新的集体舞中,让青少年们尴尬的牵手动作基本没有了,游戏的动作增多。高中组保留了华尔兹,还新增了一套现代舞,动作包含青少年喜爱的街舞元素。

3月17日,全市近200名骨干中小学体育教师结束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即日起,第二套校园集体舞在全市中小学中正式推广。这套集体舞包括小学组《童心舞动》《嘿!加油》,初中组《青春飞扬》《国韵飘香》,高中组《阳光季节》《校园圆舞曲》。

去年9月,第二套集体舞开始在全国试点,长沙市高新区有14所学校,是国家试点区,也是长沙市唯一的试点区。通过一个学期的教学与推广,高新区所有学校都学会了新的校园集体舞。

长沙市学生体协秘书长周立德介绍,试点期间,老师们普遍反映新的集体舞比第一套动作更活泼,活动量更大,第一套中让少男少女们尴尬的牵手动作在新的集体舞中不见踪影,新的舞蹈增加了队形变化,“小学组的《嘿!加油》动作感觉更像做游戏,受到小学生们的喜欢。”高中组保留了第一套校园集体舞中的华尔兹《校园圆舞曲》,但动作做了不少改进。还新增了一套《阳光季节》,动作中有很多街舞风格,感觉更时尚。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集体舞 街舞 长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