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17岁女孩产婴流落长沙 好心人捐款救助

2014年03月20日 07:40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3月19日中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的育婴箱内,一名出生半个月的女婴正在酣睡,小肚子伴随呼吸匀称地起伏。她的母亲是名刚满17岁的女孩,父亲则至今没有出现。

经历一场并不成功的“恋爱”后,广西女孩芳芳(化名)稀里糊涂地成了母亲。

芳芳说,她是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人,出生于1997年3月7日。她曾在怀化市一家“卖咖啡”的店子打工一个月,通过同事认识了一名贵州男子,“他比我大十多岁,可能是来怀化会朋友的吧。”

“我后来才知道,他结了婚,还有小孩。”芳芳说,分手后,当发现身体出现异样时,才知自己已怀孕三个月,现在电话、QQ都联系不上孩子父亲。

芳芳介绍,去年怀孕前期,她曾在长沙太平街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与一名女同事租住在汽车南站附近。

今年3月4日,芳芳在出租屋内生下一名女婴。“当时来不及送医院了,就是那个同事帮我接生的。”芳芳说。

3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护士长肖艾青告诉记者,她事后了解到,接生时曾用酒精消毒,“还算好,断了脐,但还是有感染。”

女婴早产了一月左右,出生时体重只有3斤多一点。婴儿出生三天后,她的母亲度过了17岁生日。

芳芳回忆,12日晚,她从长沙汽车南站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准备找一个朋友借钱。抱着孩子在火车站附近徘徊的她,遇到了从深圳来长沙出差的马先生。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同情芳芳的遭遇,安排她住进了一家小宾馆,并联系了志愿者蒋女士前来照料。后来,女婴被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

“送来的时候,孩子就象掉在水沟里的老鼠一样,又脏又臭。”护士长肖艾青回忆,婴儿送来时,身上还留着大小便。

婴儿住院后,马先生和医院均曾联系芳芳的家人。据芳芳称,她和弟妹三人都是外公外婆带大,父亲常年在外打工。

马先生从各方打听到,芳芳的母亲目前在监狱服刑。

省儿童医院的医生也曾与芳芳父亲取得联系。“她父亲说有时间就来,反正比较冷淡。”肖艾青透露。

肖艾青介绍,如果情况顺利的话,婴儿还需住院十多天,再花费一万元左右。

目前,马先生已支付七千块钱医药费,同时还承担芳芳的食宿费用。时间一长,马先生开始觉得吃力,便通过QQ群向亲戚朋友求助。

“不管怎样,婴儿是需要照料的。”义工贝贝到医院看望婴儿后,开始打消一些顾虑。3月18日下午,她将义工们捐助的六千多元现金送到了医院。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女孩 好心人捐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