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新增1例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4年03月19日 07:53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3月18日,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办通报,3月18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我省第16例确诊病例。病例曹某某,女,75岁,郴州市汝城县人,目前正在郴州某医院救治。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办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8日,湖南确诊16例病例,死亡7例,死亡病例中有2例是孕妇,3例还在治疗,6例已出院。

该负责人介绍,死亡的病例中有老人也有孕妇。这些大多是体质比较弱的群体。马上又到清明节,放假期间人流量增大,怎么防范H7N9禽流感呢?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首先应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外出旅游也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是否与禽畜类接触,到医院就诊时应戴口罩。

拥挤的车厢以及车站、机场发生旅客滞留情况下要加强通风换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掩口鼻,一旦感冒及时就医。旅途中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一定要充分重视,可向交通系统工作人员请求帮助,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H7N9禽流感 病例 新增1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