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农妇呕吐出蠕动的虫子 春季为寄生虫病的高发期

2014年03月18日 08:0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饮食不卫生,虫子趁虚而入

提醒:春季寄生虫病高发

本报3月17日讯 (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朱文青)42岁的刘女士最近腹胀腹疼,并伴随呕吐,家人在她的呕吐物中竟发现了蠕动的虫子。原来,蛔虫在她的肠道内抱成团,堵塞肠道引起了肠梗阻。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获悉,随着春季升温,人们开始钟情蔬菜瓜果、野味美食,各种寄生虫病有抬头的趋势。医生提醒,生鲜瓜果、蔬菜应洗净或削皮再吃,不要吃未煮熟的食物。

据了解,刘女士来自岳阳县,曾感染过血吸虫病。干农活口干时,她经常随手摘一根黄瓜或西红柿就吃,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蛔虫病。前几天她连吃了几次酒席,可能刺激了体内的蛔虫生长,于是较多蛔虫在肠道内抱成团,堵塞肠道引起了肠梗阻。经驱虫、洗胃等对症治疗后,刘女士目前症状有所减轻,如果保守治疗成功,她将不用接受手术治疗。而同在一个病室的王女士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腹壁一个小小的肿块,王女士接受了切除手术,发现肿块当中有一条长约6厘米的曼氏裂头蚴。

该院病理科罗海军副主任医师介绍,每年春季到夏季,都是寄生虫病的高发期,病理科会收到各种感染寄生虫病的标本,以蛔虫、血吸虫、曼氏裂头蚴最常见,这主要与大家的饮食习惯有关,如蛔虫病主要通过不清洁的手、未洗净的蔬菜瓜果、不洁净的砧板传播;血吸虫病主要与接触有血吸虫的水域、进食螺类有关;曼氏裂头蚴感染主要与进食野生青蛙、蛇类、鸟类有关。医生提醒公众,要注意手部卫生和厨房卫生,生鲜瓜果、蔬菜应洗净或削皮再吃,不吃未煮熟的食物,慎食野生青蛙、蛇类、鸟类等。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寄生虫病 蠕动的虫子 农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